陌亓

【叶黄】梦溺

日光潜伏在大块大块的云层之下,隐约透过的一些光如利剑般刺穿大地,那灼伤腐烂的伤口被刚刚冒尖的青草所覆盖,无人得以窥见。

窗外,叽叽喳喳的鸟鸣显得有些喧嚣,揉着惺忪睡眼,黄少天打着哈欠从床上慢慢悠悠地下来,其间也没忘拿起手机如同往常一样发了个信息。

早安。

之后便草草收拾了一下自己,吃过早饭后赶往蓝雨。

黄少天是在十三赛季结束后退役的,那时正赶上联盟新旧时代交替,老一辈的职业选手纷纷退役,黄少天也去凑了个热闹。退役之后的黄少天留在蓝雨做了教练,没事欺负欺负新人,树立一下前辈的风范,日子过得但也自在。

到达蓝雨大门口时黄少天又熟练地发了一个消息。

本剑圣已经安全到达了,不用担心哦~

过后又收好手机心满意足地跨进蓝雨大门。走进训练室,黄少天扫视一周也没看到喻文州的身影,有些奇怪,便伸手拉住一旁的卢翰文问道:"小卢啊,队长人呢?怎么没看到他呀?"卢翰文神情古怪地望着黄少天回答道:"队长请假了,黄少你忘了吗,明天是五月二十九,队长昨天下午就动身去b市了。"黄少天皱着眉头有些迷茫问:"五月二十九不是叶修生日吗,去b市,怎么,队长去跟他过生日?"卢翰文叹了口气说:"黄少你还记吗?叶修前辈已经去世三年了,队长只是去祭拜他。"黄少天一副你在开玩笑的表情说:"说什么呢小卢,叶修只是退役玩失踪而已,他就算再怎么猥琐没下限我们也不能这样咒他啊!"卢翰文摇了摇头不与黄少天争论转身离开,身后黄少气急败坏地喊到:"小卢我在和你说话呢!你到底听没听到,喂,下次不准这么说了,听到没?队长到底干什么去了,你跟我说清楚啊!"

真的说得清楚吗黄少?其实大家都清楚,荣耀联盟伟大的机会主义者前剑圣黄少天大大,不过是一个逃避现实的懦夫罢了。

还记得三年前叶修去世的时候,所有都以为平日里最阳光积极的黄少天会伤心到崩溃,毕竟他对叶修的感情不比任何人少。但意外的是,黄少天没什么大的变化,还是一样的吵一样的烦,平静得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当所有人都为黄少天的坚强而松一口气时,喻文州却暗自担心,他知道自己最好的友人有什么正在悄然改变。

一切在喻文州无意间看到黄少天手机收信箱时真相大白,百余条的消息全是黄少天发给叶修的。

早安老叶。

今天路上好堵,所以有点晚,不过用担心,我已经到了。

可恶啊,为什么食堂里的饭菜有秋葵这种东西,本剑圣明明去抗议过了啊!太过分了,老叶你快来帮我吃啊!

好无聊啊,老叶你人呢?来pkpkpkpkpk,好歹回我句话啊!人呢?人呢?

晚安老叶。

靠靠靠,张佳乐那家伙嗑药了吗这么猛,太拼命了吧,这次冠军肯定是霸图的了,算了就当本剑圣让他们的,下下次冠军一定是蓝雨的!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

老叶老叶你看到了吗?冠军诶!本剑圣的第二个冠军啊,快夸夸我,真是气死王杰希不偿命啊,太棒啦!喂,连声恭喜都没有老叶你也太不够意思了,不就是兴欣没发挥好吗?你再不开心也不能不理我啊!

说实话,老叶你是不是嫌我烦,我告诉你,就算你嫌我烦你也必须理我!

老叶你就回我一句好吗,小卢他们就知道开玩笑,老说你已经死了只是我不接受现实而已,也不知道是谁教坏的。

早上好啊老叶,你这个懒人一定还没起床对吧,还要劳烦本剑圣来叫你,你快给我感激涕零地从床上起来啊!

老叶你到底去哪了,不要嫌我吵好吗?我只是想和你多多说话,你别不理我好吗?求你了。

晚安老叶,一定要梦到我哦。

老叶我好想你。

叶修你在哪儿?

曾有人说过,世界上不管少了谁,地球还是会接着转,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就像叶修离开了一样,他的荣耀结束后其余人的仍在继续,周泽楷一样的话少,黄少天一样的话多,仿佛一切都没有改变,没有狗血小说里没有谁就活不下去的情节发生,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巨大的悲伤要去承受。

但更多的,往往是那个人不愿意去承受罢了。

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天天在qq上发信息骚扰叶修的,一开始只是为了看那个人被自己吵得心烦意乱又堵不上自己嘴一脸无奈的样子,后来叶修有手机后又改成了用手机汇报自己每天的行程。

说起来叶修开始用手机也和黄少天有关系。

有一次夏休期,黄少天跑到h市找叶修玩,拉着叶修在夜市上横冲直撞的,一不留神拉着的叶修没了,自己也迷路了,并且发现自己并没有带手机。向来没心没肺的黄少天也没多在意,迷路就迷路吧,有什么好惊慌的,还不如趁这个机会好好去玩一圈呢。终于在剑圣大大吃饱玩好后,黄少天随便找了个网吧,召唤叶修来接他。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你人呢,有没有发现我不在了啊,本剑圣在××网吧呢,快来接我!

君莫笑:好

收到信息的叶修来的很快,神色如常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劲的。黄少天笑嘻嘻地跑过去正准备拍拍叶修的肩膀说点什么,却见叶修笑了笑说:“黄少天你玩够了吗?”

黄少天一下子怂了,叶修也没再多说什么,拉着黄少天直愣愣地往前冲。

“呃,老叶我们这是去哪啊。”

“去买手机。”

“哦,诶!买手机?给谁啊?”

“废话,当然是我自己,我警告你黄少天,这次就算了,下次你给我把我的电话号码背住了,再跑没了马上给我打电话!”

“……嗯。”

于是从那天起,一直不用手机的叶神有了手机,而我们伟大的剑圣大大也终于确定了一件事,黄少天喜欢叶修,世界上最喜欢的那种。

又结束了一天的辛苦训练,黄少天坐在电脑桌旁发神,突然想起自己昨晚做的一个梦。他梦见叶修就那样微笑着静静地看着他,良久长叹一声,说到:“少天,你为什么从来都不来看我呢?”眼眸中是那深不可测的悲伤与痛苦,仿佛洪水决堤般,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瞬间冲垮黄少天所有的心理防线,午夜梦醒,平日里乐呵呵的黄少天痛哭流涕,不能自拔,想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请求原谅,叶修,别怪我好吗?别把我从梦中叫醒好吗?我错了还不行吗,拜托你别再躲着我了好吗?

不知过了多久,窗外天空开始泛白,刺眼的光从缝隙中强行闯入。黄少天停下了哭泣,静坐了一会儿,又如往常般抄起手机,发送信息。

早安。

再吵吵不醒永远沉睡的你,再吵吵不醒沉溺梦境的自己。


he https://nangongxiyi.lofter.com/post/1e8091f0_fe524b7#

 
评论(4)
热度(99)
安康!
© 陌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