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亓

【叶乐】世界

  巨大的欢呼声在会场中央炸开,喜悦兴奋的因子在空气中疯狂跳动,摩擦,碰撞着,越演越烈的激情向四周蔓延开来。

“看台上的微草粉丝们纷纷冲下台来欢呼着,情绪异常激动呢。”

“不过这也难怪,这是微草的第一个总冠军,在今天,微草成为了荣耀史上第三支获得过总冠军的队伍!”

“队长王杰希神色自若地走上了领奖台,才担任微草队长两年的他已经十分成熟稳重了。”

“不愧是被看好可以超过叶修的最佳新人啊!”

大门紧闭,黑暗仿佛将门外一切欢呼喝彩声隔绝,张佳乐静静地坐在桌前,望着黑洞洞的四周,无言。

“吱呀”一丝光亮撕开了黑暗,“哟,真黑啊,张佳乐你干嘛呢,蹲那当蘑菇呢?”阴阳怪气的调笑声从来者口中发出。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不看也知道是谁大驾光临,没好气地回道:“滚,叶秋你才当蘑菇,我这是在总结失败经验,争取下次的胜利!”“哦?是吗,真的不是输了比赛哭鼻子?”叶秋挑了挑眉笑着问道。张佳乐也不与叶秋多言,顺手抄起桌上果盘里的橘子,直接给叶秋丢了过去,用的还是百花式打法。叶秋巧妙的接住了橘子,自然的剥开来往嘴里送,一边鼓着腮帮子一边口齿不清的说:“不是我说你啊,你都多大的人了,又不是没输过,怎么还闹小孩子脾气啊!”

“谁闹脾气了,我只是,只是……”张佳乐气冲冲地反驳道,却又突然降低了声调,最终归于沉默。

叶秋叹了口气,剥了瓣橘子往张佳乐嘴里塞,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都让你别太担心自责大孙的事啦,那又不是你的错,我用性命担保他会没事的,你也总会得到冠军的,别不开心了,哥请你吃饭怎么样?”

张佳乐一脸警惕地盯住叶秋问:“请吃饭?你会这么好心?不会下毒了吧!”

叶秋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张佳乐说:“想啥呢?你到底吃不吃?”

张佳乐重重的点了点头说:“当然吃,你等着,我去叫我们战队的人,非得把斗神大大吃穷不可!”说着就在叶秋无语的眼光下飞快的跑了出去。

时隔多年,张佳乐无时无刻不在后悔,多好的两人独处的机会啊!自己当时怎么就脑抽的去叫了好几个闲杂人等呢?张佳乐正在心抓狂着,如果当时没那样,那现在就不会因为就他两待在同一个空间了不知所措了!

看见张佳乐不出意外地在神游,叶修叹了口气说:“张佳乐你敢认真点吗?前一秒还在哭着跪求安慰,后一秒就神游太空去了,果然是把智商也输掉了吗?”“滚滚,叶修你大爷的,你才把智商输掉了!”张佳乐深刻的认识到自己刚才的羞涩就应该拿去喂狗。“诶,这才对嘛,保持这个嘶哑咧嘴的表情,最好下一场比赛用这个吓死对方。”说着叶修还顺手捏了两把,嗯,手感还不错。

张佳乐脸色瞬间爆红,一把打开叶修的手,吱吱呜呜的硬是没说出半句话来,瞬间周泽楷了。没办法,张佳乐放弃了修复语言功能,直接把叶修“友好的”赶出了自己的房间。

搞什么嘛,为什么我突然觉得输了也……挺值的?呸呸呸,说什么呢张佳乐!你的目标可是冠军,冠军!哼,都怪叶修!

都怪叶修!

站在颁奖台上的张佳乐默默的在心里骂道,深吸一口气,神色郑重的接过嘉宾递交的奖杯——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然后跟个鬼似的飘下台来,感觉自己在做梦。

一旁声称自己重病无法出席的便自动忽略了喻队长的存在大手一挥,叫张佳乐代替自己去领奖的叶领队笑吟吟的望着张佳乐。

“喂,回魂啦,啧,果然是没得过冠军的土包子啊!”

“切,今天你乐爷我心情好,才不跟你计较!”

张佳乐对叶修投以鄙夷的目光,抱紧了手中的奖杯。

“是是,谢乐爷不杀之恩,来伸手!”叶修难道好说话,还顺便帮张佳乐把冠军戒指戴上了。

“还记得我说的话吗?”

“……啊?”张佳乐在叶修为自己戴戒指那一刻已经死机了。

“我说过的,现在都实现了。”

我说过你的搭档会没事的,结果他这么多年了还不是在打荣耀。

我说过你会得冠军的,结果你得了个世界冠军搞得哥都很羡慕你呢。

我把我所有的运气借给你,你终会得到你所追求的。

“怎么样?不被哥在比赛中欺负的感觉如何?”

叶修的眼眸溢满光辉,嘴角微微勾起调侃着。

完了,完了,完了。

张佳乐心里咯哒一声。

苦笑道,简直滚蛋啊!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啊?你这样会让我想被你欺负一辈子的!

张佳乐有点想哭。在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有了全世界。

叶修和冠军。

上帝真大方啊!

获得冠军的中国队也没准备在苏黎世有太多的停留,休整一天后便踏上了回国的旅程。只可惜天公不作美,望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和不时闪过的闪电,黄少天一脸阴沉不停地念叨着:“靠靠靠,这什么鬼天气啊!难道本剑圣回国就这么不受老天爷欢迎吗?这都延迟了多少个小时了啊!本剑圣的粉丝们一定还在机场眼巴巴的等着我王者归来呢!过分,过分,过分!”

“黄少天你安静点说不定老天爷就发我们回去了。”叶修被黄少天吵得心烦,“还有,就算要吵也小声点,文州他们在休息呢。”黄少天连忙闭嘴,嘟着嘴摆弄着手机。叶修松了口气,转过头看向同样无聊的张佳乐问:“你不去睡会?你那样子一看就是得了冠军兴奋的整晚没睡。”

张佳乐嘿嘿的笑了两声也不反驳,正欲开口说什么,叶修的手机突然响了。

“喂,您好,我是叶修。”

“嗯,好的,嗯,那我马上过来拿怎样,好,麻烦你了,再见。”

结束通话,叶修满脸无奈的叹了口气对张佳乐说:“我有点事,如果一会飞机能起飞了,你就帮着去办一下托运和登机,等不了我就先走,我坐下一班就是了。”张佳乐点了点头回答:“知道了,就知道欺负我,快去忙你的吧!”“就你和黄少天醒着,难道你叫我让黄少天去,这不是明摆着欺负机场吗?还是欺负你好玩点。”叶修朝黄少天那边望了几眼以示嫌弃,起身离开。

张佳乐记得当时自己是看着叶修的背影一点一点消失的,莫名的恐慌附上心房,他总觉得自己应该叫住叶修说点什么,张张嘴又发不出半点声音。

到底是什么呢?

一次次拼命尝试振动声带却只有咿咿呀呀的音节。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

仿佛是在念一个本不存在的词语再怎么努力都以无声告终。

到底是什么呢?

“北京世界八月八日15:47,苏黎世发生8.7级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中国队领队叶修不幸遇难。”

对了,就是这个了。

叶修停下,别去,快回来了,不要离开我。

再一次从相同的梦境中哭喊着醒来,拭去眼角的泪水,张佳乐呆呆的看着手指上的戒指,记忆的洪流涌上心头。

—— 那又不是你的错,我用性命担保他会没事的,你也总会得到冠军的。

—— 我说过的,现在都实现了。

—— 还是欺负你好玩点。

以及大家都认为自己所不曾知晓并极力隐瞒的。

——喂,您好,叶修先生是吗?

——是这样的,叶先生,我们的工作人员在清扫张佳乐先生的房间时,发现了他遗留的物品,好像是戒指什么的。

——我们酒店现在没人手,您看是您现在回来拿一下,还是我们过几天给您寄过来呢?

——好的,我们一定会保管好的,希望您能尽快来去,打扰了,再见。

其实,一切都是这么的简单,不是吗?

世界是自私的。


he https://nangongxiyi.lofter.com/post/1e8091f0_fe524b7#

 
评论(5)
热度(37)
安康!
© 陌亓 | Powered by LOFTER